Vietnam food (1).png

因為工作的關係 開啟我在越南三年外派的奇幻旅程

在我的google map裡 去過的地方標了星星  

密密麻麻的星星 記錄著三年來的足跡和回憶

寫這篇紀錄一下我最愛的餐廳口袋名單 

除了分享給在胡志明吃到不知道吃什麼的人

也希望等到能再次旅遊的時候 才不會忘記那些曾經的愛店

 

如果想瞭解某家餐廳更詳細的 也可以留言給我喔!

我製作了google地圖 歡迎轉載分享或放口袋收藏

除了標記出餐廳店家 註明他是什麼類型的餐廳

和我推薦必點的品項 拜託點它 不會失望的

 

2023.2.8 update 有些店家不敵疫情已經歇業了

實在好傷心呀!大家去之前記得先google店還在不在喔!~

 

我簡單歸類成五類 大部分位在一郡 也有少部分位於二三和七郡

(分上下集 因為太多了)

照片是我自己拍的

有些找不到照片的是內嵌是店家的IG

 

(上集)1.咖啡廳/甜點店/酒吧-----10家

(上集)2.越式料理-----3家

(上集)3.泰式料理-----5家

(下集)4.歐陸料理/西式料理-----15家

(下集)5.日式料理/韓式料理-----5家

1.咖啡廳/甜點店/酒吧-----10家

① Maison Marou Saigon

我最愛的巧克力專賣店 越南的GODIVA 每次休假回台必買伴手禮 包裝美又好吃

如果來店裡 一定要點一杯熱的Marou Classic巧克力 非常濃 且有奶油香氣

配上巧克力系列甜點 頓時人生圓滿了

 

Shelter Coffee & Tea 已歇業

在日本街上轉角整棟的咖啡廳 必點酪梨咖啡  

 

Pasteur Street Brewing Co.

工業風自釀啤酒屋 啤酒好喝氣氛好 推百香果啤酒  

 

L'Usine

它是我去越南第一間去的咖啡廳 已經開了好多家分店 都很美

除了咖啡甜點 也有選物店 質感相當好 但價格也是滿不可愛的啦 

歌劇院旁邊那間和日本街上那間我覺得最美

 

The Workshop Coffee

2019 Big 7 Travel 亞洲 50 間最佳咖啡店拿到第三名

工業風老公寓裡的精品咖啡 店員除了煮咖啡專業 顏質感覺也有挑選過

 

Ivoire Pastry Boutique

我心目中胡志明最好吃的千層蛋糕 我稱它志明的lady M哈哈

價錢也是直逼Lady M那樣不親民

法式甜點不只長得美 內容也是有層次而且不會過甜 超推   

老闆是型男華僑 會講中文 每次用餐也都會來問好不好吃

(2021更新:Ivoire搬家了!新址超美的~看著友人傳來的照片真的好想去啊)

 

Layla - Eatery & BarLayla - Eatery & Bar

  

在希爾頓飯店對面老公寓裡的酒吧 進去的時後樓梯會經過別人家

調酒種類多 特別又好喝 下午就開了 晚上生意超好 常一位難求

(原本打算上IG找酒的照片 但全部都是辣妹子的照片)

 

⑧ Park Hyatt Saigon

  

沒有看錯這是萬豪的柏悅酒店 一樓lobby的甜點 真的非常好吃

推聖人泡芙塔 多種口味的少女酥胸馬卡龍(外酥內軟不會甜死人)

還有伯爵奶茶 是我的最愛 喝一口就知道是高級的奶茶

但一杯台幣200還要加一成 貴爆

 

Winking Seal Beer Co.

非常可愛的一家自釀啤酒屋 主視覺是一隻眨眼的海豹

多種啤酒口味 幸運的話頂樓有開放 fu很不錯

 

Cộng Cà phê

貢咖啡很越南風格 大推coconut coffee 

是台灣比較少喝到的熱帶風味

 

2.越式料理-----3家

Hum Vegetarian, Lounge & Restaurant

這家是我覺得胡志明最好吃的素食餐廳

連葷食者也覺得很好吃 不像在吃素食的感覺

大推炸春捲 用鳳梨當容器的鳳梨堅果炒飯 和用椰子盛裝的菇類咖哩

他們的排毒果汁也很好喝 裝潢也講究 帶長輩來吃飯很推  

 

Propaganda

有挑高的特色壁畫 pho和越南豬肉米線好吃 (但貴) 

也有我愛的百香果啤酒 很多外國人來吃 

如果想吃越南菜 但你的腸胃還沒有勇氣挑戰越南路邊攤 可以吃這個  

 

Secret Garden Restaurant

在老公寓頂樓的越式餐廳 有燈籠裝飾 氣氛很不錯

旁邊還有被竹簍罩住的雞 滿奇特的用餐體驗

可以點些越南特色小菜 點杯酒 三五好友聚聚 就是美好的夜晚

 

3.泰式料理-----5家

我個人超愛泰式料理 常常吃到不知道吃什麼就吃泰式

因為越南和泰國是好鄰居 所以胡志明有很多好吃又道地的泰式

 

Lac Thai Resraurant

  

我個人心目中胡志明第一名的泰式料理 環境舒服 上菜超快 料理好吃

必點:蝦餅 泰式河粉 綠咖哩 東央共湯 芒果糯米

就算飽到天靈蓋 還是要點芒果糯米 跟泰國吃到的一模模 一樣樣好吃

 

Golden Elephant

金大象是以前泰皇御廚開的喔 店裡還有放主廚跟泰皇的合照

也是泰國客人認證過得好吃 輸給lac thai的部分是裝潢 不然餐點是一樣好吃

 

Somtum Der HCMC  

米其林一星泰國連鎖餐廳 餐點好吃 但辣度頗高

特別喜歡他的擺盤餐具 為食物加分不少

 

TukTuk Thai Bistro

    

連鎖的 開了好多間 我習慣吃日本街上那家

有一個用竹葉包起來的炸雞好吃 還有綠咖哩 但會辣


 

(下集)4.歐陸料理/西式料理-----15家

(下集)5.日式料理/韓式料理-----5家

下回待續to be continued..

 

這篇草稿已經躺在我的草稿夾超過四個月了

當初就是因為想記錄一些在越南外派時的點滴

越南旅遊 美食 飯店推薦等等 才無聊創了痞客邦

但現在才正式發了第一篇越南相關文章 

完全走離了一開始想走的路線(笑) 

希望我能在記憶仍清晰時完成下集

和越南飯店推薦 越南非觀光客路線旅遊

 

以上分享~下次見掰掰


現在我在波波黛莉Popdaily也有專欄囉

歡迎逛逛  點我看女子日常的波波黛莉

 

arrow
arrow

    女子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