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潘海鮮市場是我和先生都超愛的採買市場

逛起來乾淨舒服外 東西新鮮 價格合理

最重要是對小家庭來說超級友善

不像好市多一定要買超級大份量 

超級多吃到膩吃到哭那種

 

這裡很多都是處理好的真空包裝

料理前只要簡單醃製就好 超級方便的

去年中秋烤肉是第一次發現阿布潘這個好地方

所有烤肉的食材可以在這裡一站買足

不用去好市多人擠人 超棒的

(初訪文章:阿布潘海鮮市場採購中秋烤肉食材)

 

這天週六剛好補班 人沒有那麼多 

隨意地拍了一些 大家也請隨意看看

阿布潘生魚片看起來都超鮮超好吃的

可惜我們已吃飽 也沒有馬上回家

怕不新鮮索性放棄購買

只好下次有緣再相見

這個蝦子的壽司組合叫"蝦到爆"

▾這個看起來很猛 熟玫瑰膏蟹和活煮波士頓龍蝦 

▾阿布潘生魚片很新鮮 也切得很豪邁 多人聚餐很適合

▾我的愛干貝 上面有魚卵 4顆 /NT180   

來看看這次買了什麼吧!

  

1.特選生食級台灣鯛 NT85

 

這個拿來煮湯很棒 而且這麼大一片 

處理得乾乾淨淨的才85元很OK

買回來當天晚上拿來煮韓式辣魚湯 

肉嫩沒有土味 讚讚!

 

2.活體小章魚 一斤/NT260

今天唯一買的活體海鮮 秤重賣

也是想好當天晚餐要煮來吃的

一包我們兩人吃可以分成三份

煮辣魚湯加這個可以增添海味

章魚本身我覺得沒什麼味道 但口感肉質算彈

 

3.鹹蛋黃紫米壽司 /10入NT100 

  

我個人很愛紫米

這個是我每去阿布潘必買的品項

真的便宜又好吃

 

4.日本明太子 NT140

  

這個也是我個人的飲食喜好

只要看到有"明太子"就會腦波弱的點下去

但其實我沒有買過這種明太子

不知道怎麼吃 改天再來研究看看好了

 

5.鮮凍魷魚圈 NT79

這個是我們想拿來加在韓國魷魚麵裡面

增添海味的 回家時打開分裝覺得腥味有點重

好在用米酒味霖醃一下就好了 吃起來算OK

 

6.金鱸魚片(3/4) NT159 

  

這個也是煮湯用

感覺加點鹽 加點薑就很好喝了

 

7.十八香雞腿排 NT65

  

這個是每次去都會買幾片囤

氣炸鍋的好朋友 超級方便

已經醃好 只要丟烤箱或氣炸鍋

180度 兩面烤 大概各6-8分鐘

香噴噴雞腿排就完成

之前去有比較多口味 

這次只有看到十八香和紐奧良

 

8.綜合魚骨(煮湯) NT70

這個煮湯超方便 一次一包 

湯喝起來就很鮮 除了骨頭也是有一些肉

上次買是鮭魚骨 這次是綜合魚骨

 

9.日式風味蟹肉棒 NT100

這個就是火鍋常出現的蟹肉棒

我是一個超討厭吃火鍋料加工食品的人

但蟹肉棒 我可以 儘管我知道它不是蟹肉

稍微退冰後分裝小份

除了加火鍋 還可以做壽司或沙拉

這款吃了還OK  比市面上的蟹肉棒稍微大一點點

口味差不多 有點甜甜的這樣

 

買回來這天晚餐先生想煮韓式辣魚湯配生菜包五花肉

用了四個阿布潘買回來的食材(小章魚,魷魚,鯛魚,蟹肉棒)

煮起來真的湯頭超鮮超好喝

滿滿的海味 感覺很補

家裡男人願意下廚就要​​​​送上讚好讚滿的鼓勵

才能激發下廚潛能和有下一次口福的可能  

 

Before:食材有這些

   

After:成品

  

泡菜也是我們自己醃的 

雖然現在外食很方便

但自己動手做的成就感是無法取代的

之後再慢慢更新其他品項的心得囉!

 

以上分享~

下次如果來大坑爬山

相當推薦可以順道來這採買喔!

 

 

現在我在波波黛莉Popdaily也有專欄囉

歡迎逛逛  點我看女子日常的波波黛莉

 

更多 阿布潘水產 的資訊,可到 愛食記 觀看介紹~


阿布潘周邊(台中北屯)推薦延伸閱讀:

 

台中甜點_禾雅堂 閃閃發光的一口乳酪蛋糕 new!

台中食記_二訪春日宴 必吃菜色推薦 new!

台中食記_暖然鍋物 吃鍋又多一個選擇了 new!

台中食記_嵐山炸牛排 一秒飛日本吃炸牛排囉

台中咖啡_Ritrovare coffee 尋品·旬品咖啡 靜巷裡的質感小店

台中甜點_小葛廚房 節日限定聖誕草莓司康

台中食記_春日宴 鵝房宮新作氣派粵菜

台中甜點_píngpíng 沒有招牌的甜點店🌰

台中食記_小葛廚房Glady's Kitchen 值得N訪的手作帕尼尼

 

arrow
arrow

    女子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