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awberry cake + milktea (1).png

咖啡葉店是一家已經經營超過13年的老牌咖啡廳

但我是最近在逛google地圖的時候才無意發現的

(對我無聊的時候會逛google地圖 哈哈)

標好星星後等待某天剛好在附近就能派上用場

咖啡葉在豐原瑞穗國小對面

他是一點開門 我開門不久後到已經不少人

走的時候兩點多已經全滿 外面還有人在等 生意好好啊

裡面長這樣 店面不大

有一半的座位 是在推出去的騎樓玻璃屋  

位置間距離很近 隔壁桌聊天聽得很清楚

也有在賣咖啡豆 選擇超多

咖啡葉menu 價位參考

低消 :每人一杯飲料或一項商品

(menu很多頁 我很懶 沒有全部拍)

  

我們點了這些品項 兩人消費$610

  • 老王特調冰咖啡 $130(有加牛奶 是拿鐵)
  • 日月老奶茶 現煮 $120
  • 草莓千層蛋糕 $180
  • 草莓生乳酪蛋糕 $180

基本上全部我都覺得很不錯

可以在台中競爭那麼激烈的咖啡市場存活那麼久

生意還那麼好 實力是無庸置疑的

因為是咖啡專賣店 咖啡好喝是基本要求

但他的鍋煮奶茶 絕對是水準之上 

 

比起咖啡 我更愛奶茶(延伸閱讀: 日常分享_奶茶控的新歡 東爵鮮奶茶)

奶茶控的我去咖啡廳很愛點奶茶

但常常踩雷 畢竟奶茶煮得好也是一門高深的學問

 

咖啡葉的鍋煮奶茶 茶跟奶的比例

是我自己很喜歡的 三兩下就喝光了 奶茶控認證

但這個綠的杯子我不可以 所以只拍了一張照片(被打)

 

然後他的老王特調冰咖啡

也得到先生「好喝」的評價

他的語言跟一般人的解讀不太相同

大概是地獄廚神的那種標準來審視

問他好不好吃 如果回「還行」就代表 「好吃」

所以得到了「好喝」大概就等於一般人的「非常好喝」了

其實我是衝著上面有劍龍草莓山的生乳酪來的

他們的甜點絕對是我看過咖啡廳甜點前幾名有誠意和水準的

是老闆娘自己做的 好有才華啊

 

  • 草莓生乳酪 NT180

滿滿的草莓 搭上生乳酪真的好好吃

上面刨了點檸檬皮 多了一點香氣和層次

我特別喜歡下面有餅乾的乳酪蛋糕 口感更豐富

 

  • 草莓千層蛋糕 NT180

  

千層蛋糕裡面的草莓是大顆的 份量很足

每一口都吃到滿滿的草莓

如果要跟lady M比的話精緻度還是差一點點

但以它的價錢來說已經是無可挑惕的好吃了啦

 

(BTW上週先生在LadyM買一個香檳千層 吃完我們一個不懂  

上面的香檳果凍跟下面的千層 完全是兩個世界的東西 根本不搭啊

到底憑什麼一片賣NT380 吃起來真的就是新台幣的味道啊..)

 

抱怨完畢 回到咖啡葉
原本好想點無花果生乳酪

上面是無花果小山 下面內餡還有白葡萄 整個高級感

這裡應該是台中少見有無花果蛋糕的咖啡廳

但冬天就是吃草莓的季節啊 等草莓季結束再去試試它的無花果吧

這天看每個人桌上幾乎都有一塊草莓蛋糕

草莓千層 草莓乳酪 或是戚風蛋糕也可以加$50升級有草莓的

美美的草莓蛋糕真療癒

對我來說冬天最美好的下午茶就該是鍋煮奶茶+草莓蛋糕啊 

這個搭配組合100分

   

如果你喜歡喝咖啡配手作甜點

咖啡葉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可以跟我一樣在google裡標星星

下次經過豐原就有地方可以去了

 

現在我在波波黛莉Popdaily也有專欄囉

歡迎逛逛  點我看女子日常的波波黛莉


店家資訊:咖啡葉

地址: 420台中市豐原區西安街95-5號

營業時間:13:00-22:00 全年無休 

電話: 04 2522 2005


台中甜點的延伸閱讀:

台中甜點_NewTro x Dessert 童話書裡走出來的草莓蛋糕 new!

台中甜點_Spirited Bakery 美式甜點 想吃蘋果派和比司吉就想到它

台中甜點_La Petite Tarte 樂緹波兒 CP值完勝Lady M的千層蛋糕

台中甜點_píngpíng 沒有招牌的甜點店🌰

台中甜點_橫濱洋菓子🍓草莓鮮奶油蛋糕 高CP泡芙推薦

台中甜點_小葛廚房 節日限定聖誕草莓司康

台中食記_YOLO Moment新美式烘焙 · 舒食餐館  

台中甜點_ConnieWow Bakery 不只是可愛的紅絲絨杯子蛋糕

台中甜點_ConnieWow Bakery 司康控別錯過

台中甜點_ConnieWow Bakery新口味上市 順順原生種紅茶司康

 

台中咖啡廳延伸閱讀:

台中咖啡_Ritrovare coffee 尋品·旬品咖啡 靜巷裡的質感小店 new!

台中食記_Coffee stopover 勤美巷弄的客製咖啡專賣店

台中甜點_咖啡葉店 草莓甜點和鍋煮奶茶都大推

台中咖啡_憬初尋Startin' Coffee Roasters隱密工業風咖啡廳

台中甜點_小葛廚房 節日限定聖誕草莓司康

 

 

arrow
arrow

    女子日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